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我是一個紀錄片的導演


    我是一個紀錄片的導演,有很大的部分在幫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在製作紀錄片,把台灣美好的人、事、物以不同的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全世界的觀眾知道。
    從小,當別的同學在樓下玩耍的時候,我則被我教國畫書法的母親以半命令的口吻拿著毛筆、以懸腕的方式正襟危坐的寫著行草篆隸!在念小學的當時,當然會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,但是到了今天,我卻發現其實當年的訓練讓我在從事影像創作上,比別人多了好多可以呼之即來的工具!像是運用國畫的繪畫方式製作成水墨動畫、或是在製作考古類型的紀錄片時因為書法的訓練,讓我比別人更能了解挖掘出來的碑文意涵,那當然更不用說我們因為長期美術教育的培養及訓練,讓我們對每一個畫面的構圖比一般人有著更敏銳的覺察力了!
        所以真的很期待我們民族美術班的小朋友,能運用美術班的環境及資源,讓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,可以發現美術的基因真的深植在自己的體內,隨手拈來!用之不絕!(407沛羽爸爸 史祖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